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4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地方海事局组织8名党员志愿者在泰州市塘湾实验学校开展了“水上平安交通 安全伴我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给该校近400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课。

  活动中,海事党员志愿者从学生的接受能力、心理特点出发,以海洋环境保护、水上搜救等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为切入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海洋、船舶、航运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防溺水及在水中遇险时自救、他救的知识,提醒小朋友要注意远离危险水域、远离私渡船及小游艇,规避水上危险,保障自身安全。

  课堂上海事党员志愿者通过提问等方式与小朋友们展开了热烈互动,并送上小礼物以资鼓励,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为让更多小朋友们参与到水上安全教育活动中,在活动现场,海事党员志愿者现场展示了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属具的穿戴使用方式,并邀请多名小朋友上台体验,参加穿着救生衣比赛。

  课后海事党员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赠送了200本《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向学校赠送了救生圈。许多小朋友们表达了参观海巡艇、争当水上安全小卫士的愿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