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带队督查兴化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2019-05-23 16: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市河长制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如何,河长制责任落实得怎么样?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赴兴化市督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真抓实干,奋力攻坚,系统治理突出水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陈明冠、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督查。

  不透露行程和安排,史立军带队直奔问题现场,察实情、求实效。在林湖工业园区,江苏嘉味多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建成的厂房占地50.5亩,被指建在滞涝区,对此省有关部门要求整改。史立军详细了解问题形成原因,要求兴化及相关部门对照《江苏省湖泊保护条例》,逐项梳理,摸清现状,制定方案,切实抓好省河长办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实事求是,积极争取,切实拿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

  在S231省道兴泰公路西侧、陈堡十字路口向北,有一条村级河道,水面漂浮物众多,河道两侧被扒翻种植,水环境问题突出。史立军要求兴化市立即整改,确保环境面貌在短期内有明显改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真正做到水环境问题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史立军还来到周庄镇督查。在该镇区东侧的一条南北向河道,两岸到处是违章搭建,随处可见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甚至还有一住户将餐余的牛骨头堆积在河边,招来苍蝇乱飞。史立军与闻讯赶来的河长交谈,询问河长职责,了解河长制责任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由于部分基层河长重视不够、行动不快,全市还有一些河道整治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他说,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层层压实各级河长责任,以严实的作风确保过硬的成效。

  督查中,史立军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综合性、系统性强,要强化目标意识,切实增强水污染防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真抓实干、齐抓共管,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各地各部门、各级河长要真正紧张起来,把弦绷起来,形成分工明确、成效明显的“河长责任链”,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顶真碰硬,对仍然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一律按《河长制督查问责办法》,坚决查处问责。(记者 叶桂华)

标签:水污染防治;督查;水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