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酒驾男撞死行人请朋友顶包 顶包者因害怕投案
2019-05-23 16:25: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泰兴一男子酒驾撞死一行人后,请同车未喝酒的一朋友顶包,后顶包者因害怕而投案。近日,该男子被泰兴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据介绍,这起事故发生在今年2月8日。当晚,泰兴市张桥镇男子冯某晚饭期间喝了不少酒,之后开车带着两名朋友出去“兜风”。开出不远后,他酒劲上涌,将横穿路道的一名老人撞倒。惊吓之下,冯某的酒醒了大半。他下车查看,发现老人头部受伤,气息微弱,同行的朋友赶紧打了120。之后,有路人发现这起交通事故后,又拨打了110报警。

  在等待警察过来的过程中,冯某动起了脑筋:坐车的朋友杨某未喝酒,不如让他帮着“顶包”,到时,处罚会轻些,治疗费也由保险公司出。听完冯某的想法后,杨某答应帮忙。他们一起接受了民警的调查,杨某坚称是他开的车。民警对此有些怀疑,让车上的三人都接受了酒精测试。

  当晚从医院传来消息,老人抢救无效死亡。杨某很害怕,一夜没睡着。第二天,他与冯某等人联系后,主动到交警中队投案,承认了“顶包”的事实。

  泰兴市人民检察院一名办案人员说,本来是一起交通事故,就这样在冯某的操作下,与“顶包”、“酒驾”都挂上钩了。原本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自愿认罪认罚,冯某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为这波操作,冯某将面临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而他的两名好友均受到了行政处罚,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记者 立群 通讯员 张鹏)

标签:顶包;朋友;泰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