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提档升级”
2019-05-23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泰州讯(钱海燕 陈瑾)近年来,泰州市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农贸市场提档升级,一手抓市场长效管理,在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6月,高港区率先出台《高港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实施方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强力推进,至2018年底,全区11家农贸市场全部完成提档升级改造。目前,高港区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农贸市场分别占比45.4%、18.2%和36.4%。已通过市级验收的9家农贸市场,累计投入改造资金4280万元,已获市区两级奖补资金1860.60万元。

  在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的基础上,该局还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管理路径,不断规范巩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

  一方面明确农贸市场实行属地管理,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各司其职,督促市场加强长效管理。另一方面探索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各市场长效管理情况开展测评,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布、点评,督促迅速整改到位。并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农贸市场不断提高管理标准,严格对标找差。

  与此同时,在重大时间节点会同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组织农贸市场“交叉执法”,对市场上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标签不合格商品、价格欺诈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区扫黑办和市局报送排查线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