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男子残害九龄童 只因与男童之母有情感纠纷
2019-05-23 16: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靖江男子高金棋因与男童之母孙某有情感纠纷,而起意报复杀害了孙某之子小叶。5月20日,高金棋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执行死刑。

  罪犯高金棋,37岁,高中文化,靖江市某公司员工。2016年底,罪犯高金棋因与孙某有情感纠纷,而起意报复加害孙某之子小叶(被害人,殁年9岁),为此准备了尖刀、电击棍等作案工具。2017年2月25日8时许,高金棋戴口罩、假发伪装并携带凶器潜入孙某家中,持电击棍多次电击、猛砸叶颈部、后脑等部位,用胶带纸缠绕封住叶口鼻并反绑双手数分钟,并将孩子藏匿在卧室床下。随后,高金棋拿走小叶的手机后逃离现场,并使用叶的手机给孙某发送短信息以制造叶被绑架的假象。

  经鉴定,小叶系被捂口鼻腔致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泰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罪犯高金棋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高金棋不服提出上诉,经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对高金棋的判决。

  本案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对高金棋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5月20日,泰州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在泰州市将罪犯高金棋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张海陵)

标签:金棋;情感纠纷;死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