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建“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 以渡江战役历史为主题
2019-05-23 16:1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靖江是渡江战役东线重要的集结点和进攻发起点,被誉为“东线第一帆”。为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靖江市正加紧筹建“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东线第一帆”纪念馆。

  规划中的“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位于沿江高等级公路南侧江边,小桥港和新小桥港口之间,西距江阴长江大桥3公里。项目面积近6万平方米,其中广场面积8545平方米。纪念公园以渡江战役历史为主题,设计中融入不少新理念,场地整体下凹,与滨江公路高低落差为2.7-5.1米,呈现东南高、西北低的缓坡,低洼处自然形成水塘和湿地。在纪念公园红旗轴地景建筑内,靖江将规划布置“东线第一帆”纪念馆,面积约1100平方米。“东线第一帆”纪念馆位于湿地和林地中,通过景观手法烘托场地的纪念性,横向展开的立面成为公园环境背景的一部分,就像一面红旗。(记者孙凤娟)

标签:纪念公园;渡江战役;纪念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