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将引入5000辆共享单车 设置400处借还点
2019-05-23 11:2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了满足更多市民对公共出行的需求,2019年泰州市区将引入5000辆共享单车。初步定于在海陵区、高新区共设置400处借还点。市城管部门表示,将在前期召开征求意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布局,充分考虑市民需求较大的泰州市人民医院总院、泰州市中医院东院(新院)、华润、江苏省泰州中学新校区、纬创等新企业、新小区以及公共自行车尚未覆盖到的范围等。

  市民需要将车辆归还至借还点的固定设施内,共享单车不归还至固定设施计费将不停止,保证车辆按区域和点位规范有序停放。

  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

  为什么泰州共享单车会有借还点布点?

  主要是针对前期共享单车市场出现的各类乱象,市城管局做足调研,引入的共享单车既要有序又要便捷,创新建设规范型共享单车。着力解决了以下五大问题:

  1、采用固定设施+精准电子围栏措施,解决乱停乱放问题;2、控制总量,采取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高标准、严要求引入一家企业运营,解决市场恶性竞争问题;3、采用平台数据对接融合,明确应急制度,解决重要节点应急管理问题;4、出台办法,定期考核,解决管理混乱问题;5、采用信用免押金借还车,解决押金监管问题。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荣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