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外乡贤重返“祥泰之州” 共襄家乡“顺风顺水”
2019-05-22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泰州讯(顾介铸 申富山)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上,60多位泰州乡贤名人活跃在各个活动现场,为家乡未来谋发展献良策。21日,28名泰州乡贤又走进家乡,兴致勃勃地考察全国最大制药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高港雕花楼街区和美丽乡村泰兴宣堡镇银杏村,并参加泰州发展恳谈会,共叙乡情、共筑梦想。他们表示,要进一步密切与家乡的联系,为家乡发展多出主意、多谋良策,一同见证泰州的高质量发展。

  心同梦,根同源,赤子最恋是故园。“江苏人杰地灵,可江苏人在‘走出去’方面落后于周边省市,我也在琢磨能为家乡做点什么?我可以为江苏企业走出去和请进来提供更大的便利,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泰兴一直读到高中毕业的中国国际商会常务理事、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总裁、阿联酋中国江苏商会及江苏同乡会会长王海林说,他对家乡的寄语就是八个字:祥泰之州,顺风顺水。王海林长期从事国际会展业,积累了丰富人脉资源和市场经验。“一方面,我想帮助中小企业在国际市场更好地走出去、走进去,特别是为想到中东、非洲拓展业务的企业提供市场咨询、营销策划等,让他们少走弯路;另一方面,我将努力推动国外客商走进来,让泰州和江苏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对接世界市场。”

  泰州乡贤名人对家乡发展的美好愿景,就是他们思乡情的最好表达。吉林大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管欣,离开故土40余载。他觉得,泰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初具规模,获悉高港新引进长城汽车整车项目,让他感到很开心。他希望泰州加快汽车零部件企业研发能力升级,重点吸引和支持面向数字汽车时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与人才,积极打造泰州先进的汽车研发园区。他建言泰州举全市之力打造不可或缺的汽车生产基地,更祝愿泰州未来成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基地。新西兰国际商务执行会长、新西兰江苏总商会会长游有志认为,在面向国际引智和招商引智上,地方政府大有可为。他希望泰州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开放,在海外搭建更多的窗口和平台,为更多泰州籍海外人才回报家乡提供机会和更多支持。

  “泰州人文荟萃,有深厚的文化氛围;泰州人不拘泥于现状,不断谋求新发展。”这让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尤启冬尤为自豪。“我每次回家乡总有新发现,快速路、高校群、金融中心等,真心为家乡发展变化点赞。”他觉得泰州城市越来越有品位,越来越有内涵,祝福家乡在建设秀美泰州、健康泰州、人文泰州上迈出新步伐。

  “家乡人民以你们为荣,期盼你们创造更大成就。水是故乡的甜,人是故乡的亲。”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希望各位乡贤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带回家乡,把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引来家乡,把更多更先进的资金技术投向家乡,不断提升泰州的竞争力;希望大家讲好家乡故事,当好形象代言人,更好地宣传推介泰州,让更多的人了解泰州、关注泰州、走进泰州,进一步提升泰州的美誉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