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9家企业实施技改
2019-05-22 14: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位于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的江苏江康药业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中药制剂分装技改项目正在加紧设备安装,这个项目总投资5150万元,总计购置全自动配方颗粒膏方机、光谱仪、色谱仪、ERP系统、GSP软件等先进设备571台(套)。此次技术改造完成后,江康药业中药制剂年生产能力提升至500吨,每年可新增国税开票销售1.3亿元、利税2500万元。

  “技改小投入,企业大产出。技术改造投资省、周期短、见效快、污染少、消耗低。我们在组织力量招引新项目、大项目的同时,注重引导园区现有骨干企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实施技术改造,最大限度地释放产能,提高规模效益。”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管委会主任叶和林介绍,目前,园区有9家企业正在实施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4亿多元,投产达效后,每年新增国税开票销售10亿元以上、利税近2亿元。

  江康药业产销规模一直徘徊在二三亿元,去年3月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除正在实施中药制剂分装技改项目外,还投资5亿元,陆续实施中药代配代煎、特药食品与中药仓储等技改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销规模将超过15亿元。

  江苏菇本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无锡应用中心合作,投资1.08亿元,对珍稀食用菌生产线进行扩产改造。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珍稀食用菌菇能力提高至4000吨,每年新增国税开票销售2亿元、利税2200万元。

  此外,江苏九鼎饲料有限公司总投资5300万元的年产5万吨预混料技改项目、江苏聚峰压延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6270万元的成品车间技术改造项目、江苏永盛氟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5300万元的30万平方米PTFE永久性建筑膜材扩产项目等均在加紧实施之中。(通讯员 周信 记者 邱骏)

标签:园区;投资;中药制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