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逃跑黄牛流浪一个月 民警设计将其捉住
2019-05-22 12:3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20日上午,姜堰大土仑镇运粮村村民游有喜报警,称运粮小学门口有头二三百斤的黄牛,有人靠近时就溜,无人时就漫无目的地走动。民警吴运涛、邓如义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将牛慢慢驱赶到运粮小学里面的空地,看管守护,同时到处打听寻找牛主人。

  民警经过多方走访,翻看原来的报警记录,发现今年4月15日下午5时许,大土仑桥东村74岁的村民缪秉富等人在该镇朱宣村路边卸牛时,不慎让其中一头挣脱缰绳溜走。民警调阅监控录像,确定溜走的牛就是这头黄牛,已在外流浪了一个多月,其间多次被人看到,但没有抓住。

  民警几经考虑,联系了大土仑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借用卡车,运来一头老牛,慢慢开进校园,向黄牛靠近。黄牛见到车上的同伴,没有防范和紧张。民警和兽医站工作人员趁机将黄牛牵引上车,前后忙碌了约四个小时。当天上午11点多,缪秉富领到失而复得的牛,连声道谢。(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王群 钱丽)

标签:黄牛;民警;报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