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司机油门当刹车驾车冲下河 一过路大叔下河救人
2019-05-22 12:3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下午3点多,泰州医药高新区会展路世纪家园西侧发生惊险一幕。一名20多岁的女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冲入河中。危急时刻,一位路人赵友民奋不顾身,立即下河将女司机从车中救出。很快,汽车沉没,前后不超过2分钟。

  “兄弟,你是我们家大恩人啦!”5月19日下午,市民赵更山一家来到医药高新区一工地,找到了兴化人赵友民,并送上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奋不顾身”字样的锦旗。赵更山是获救女司机的父亲。5月17日下午,家住高新区野徐镇的赵更山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爸爸,车子掉下河了,人家把我救上来了……”

  赵更山听了吓了一惊,赶紧回家,这才知道宝贝女儿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劫,幸而有惊无险。

  据赵更山介绍,他女儿小赵是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当天下午3点多,女儿开车出去办事。在小区西大门,为了避免撞上突然降下的大门栏杆,她忙乱中误将油门当刹车,一脚踩下去,汽车直接冲下了河。

  当赵更山女儿的小轿车突然横冲过马路,一头扎进路西的河里时,目前在高新区会展中心一工地上班的兴化人赵友民正好骑车路过。赵友民51岁,他年轻时跑船搞水上运输,水性不错。见有人落水,他立刻脱下身上的外套、鞋子,扑通一下跳下河。

  河有2米多深,脚踩不到底,赵友民游到汽车旁边,大声提醒车内的女司机:“不要慌!快解安全带!”

  女司机惊呆了,手足无措。赵友民围着小轿车游了一圈,试图拉开车门,但由于水的压力大,怎么也打不开。“快开窗!”赵友民大声让司机把按钮一个一个地试,开天窗、开车窗。终于,两侧车窗玻璃都打开了,副驾驶室的车窗打开的空隙更大。他让女司机用脚蹬着座椅,快速帮她从车窗“拔”了出来。

  世纪家园小区保安侯克兵等人早已等在岸边,他们协助赵友民将女司机拉上岸去。车窗打开后,汽车迅速沉入河底,前后也就2分钟的时间。救人后,赵友民悄然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高新区野徐派出所民警和医药高新区大队交警也快速赶到现场。当天下午5点多,坠河的小轿车从水中吊了上来。目前,野徐派出所准备为赵友民申报见义勇为。(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刘艳)

标签:新区;司机;车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