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长江引水工程奠基 拟于2021年6月建成供水
2019-05-22 10: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21日,兴化市举行长江引水工程奠基仪式,该工程为PPP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工程设计规模43万吨/日,拟于2021年6月建成供水。

  该工程将从泰州三水厂取水口向北沿S35泰镇高速、S75兴泰高速铺设供水管道,至兴化境内周庄镇。取长江浑水作为主要水源,从周庄开始增压分流,输送至兴化现有的6座区域水厂,再送到兴化市千家万户。

  据测算,需在兴化境外建设输水管道长约62公里,在兴化境内建设输水主管道长约162公里,是泰州所辖市区内建设输水管道距离最长、投资资金最多的一个市政项目。

  PPP项目的实施方为粤海水务,负责兴化长江引水工程的建设运营及兴化全市各水厂的运营管理。

  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表示,长江引水工程是兴化市未来两年的头号民生工程,要将长江饮水工程真正建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德政工程,努力形成从“水源头”到“水龙头”的用水安全保障体系。

  据了解,兴化长江引水工程建成后,我市将全面饮用上长江水。(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梅立成)

  兴化长江引水工程奠基

  ■设计规模日供水43万吨,2021年6月建成供水

  ■在兴化境外建设输水管道长约62公里,在兴化境内建设输水主管道长约162公里,是泰州所辖市区内建设输水管道距离最长、投资资金最多的市政项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