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到靖江海陵参加回选区访选民活动
2019-05-21 15: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军等以普通代表身份,到靖江市参加“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市政协秘书长刘建邦参加活动。

  卢佩民一行实地察看了靖江经济开发区卓然重装产业园和安宁港河道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存在问题及整改推进情况,叮嘱有关方面切实担负起环保责任,确保相关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加快建立完善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在听取靖江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卢佩民指出,近年来,靖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岸线整治为抓手,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到位、推进有力,取得了水污染防治工作阶段性成效,为靖江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卢佩民强调,全民确立绿色发展理念是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灵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推动各层各级真正确立绿色发展理念作为龙头,把水污染防治法宣传作为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共识的层层统一,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企业主体、法人代表、基层干部以及广大群众,形成认知自觉。要把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的投入、建设作为关键,围绕城乡污水、工业废水、农业面源和畜禽养殖污染,以及水面船舶生产生活用水的收集处理等方面,继续抓好水污染突出问题的排查和整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工作覆盖面,切实推动各类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是根本,要继续抓好“健康长江泰州行动”重点措施的落实,围绕长效机制建立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依法治水,进一步巩固阶段性成果,努力为泰州面上工作的推进贡献靖江经验。

  又讯(记者顾海燕)昨天,副市长徐克俭到海陵区,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徐克俭一行先后来到新胜社区、鑫龙家园,实地察看了王庄河、凤凰河污染整治情况,听取了城南街道关于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代表、选民意见建议后,徐克俭表示,各级代表既要发挥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加强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打好水环境治理的“攻坚战”,又要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引导群众,打好投身保卫碧水的“全民战”,最终实现共享“蓝天碧水”、“田园风光”。(记者邱骏)

标签:水污染防治;靖江市;代表身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