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 “泰州元素”闪亮主会场
2019-05-21 15: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现场,众多“泰州元素”不断跃入嘉宾视野,“泰州名片”熠熠生辉。

  走进大会主场馆江苏大剧院,内容详实的“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令人驻足。其中泰州部分,用图片方式,集中展示了医药城、扬子江龙凤堂等园区、企业及项目建设情况,美丽的溱湖风情也一展芳颜、赚足眼球。

  相距不远,在“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展示中,“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集群”中写着“生物药领域以泰州、无锡为支撑;化学药领域依托连云港、泰州、南京;现代中药领域依托泰州、连云港、无锡;新型医疗器械领域以泰州、镇江为支撑”。在“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集群”中,则突出了我市新时代造船等骨干企业;“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集群”则点出泰州为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活动外场,有一条由15位苏商先贤组成的“星光大道”。其中,刘国钧(1887年-1978年)为靖江人,是中国现代杰出的实业家、著名的爱国民族工商业者,他提倡“机器革命”、“土纱救国”,1930年创办常州大成纺织印染公司,1950年毅然从香港返回,在江苏省私营棉纺业中首先实行公私合营,1958年当选江苏省副省长。

  而新生代企业家嘉年华一开场,一部《奋斗》就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在这部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出品的宣传片中,14位江苏青年企业家联袂出镜。泰州新一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江宏,讲述了他的奋斗理想和青春故事。

  此外,我市梅兰芳公园、兴化垛田和水上森林,也出现在20日大会开幕前的《水韵江苏》暖场片里,向参会嘉宾展现泰州的人文底蕴和美丽风光。

  记者谢荣

标签:泰州;江苏;江苏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