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老人脑梗发作被困渡口 民警迅速登车护送入院
2019-05-21 15:2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14日上午9点半,泰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爸爸身体不舒服,有中风迹象,我们的车还堵在车道里,请你们帮帮忙。”

  接到110指令后,汽渡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张国勤立即冲出值班室,很快就在渡口车流中找到报警人的车辆。“当时等候渡江的车辆已经排成了长龙。”张国勤介绍,近来因为附近的高速公路在修路,且大型车辆无法通过,导致经渡口过江的车辆激增。

  救人要紧,张国勤一边联系渡口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一边指挥车辆、疏导交通,报警人的车辆很快驶出了车流。

  鉴于车内老人的病情,需要送到最近的医院,张国勤带领辅警上车,将其护送至附近的虹桥医院。途中他电话联系该院院长,请求开通绿色通道。抵达医院后,张国勤陪同病人儿子挂号、送诊,使老人及时得到救治。经CT检查,老人吕某系脑梗发作,若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杨建明)

标签:渡口;警察同志;指挥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