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技推广中心以党建为引领 全面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2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泰州讯(陈建泉 徐志斌)泰兴市农技推广中心党支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引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种植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注重实效,全面推进教育管理常态化。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基础工程,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

  坚持抓好“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总支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组织撰写心得体会,在单位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解决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的问题。

  坚持抓好“固定主题党日”。建立活动台账,做到有活动方案、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同时要求每个党员同志要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让每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都有感悟、有收获。运用单位QQ群、微信群等手机APP信息平台发送“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内容、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吸引力、感召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坚持抓好“典型示范引领”。积极开展培树典型、学习典型、宣传典型活动。党总支在单位二楼开辟党员“季度之星”专栏,大力宣传被表彰的先进典型事迹。各支部分别采取专题学习活动、收听事迹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向英雄、劳模等先进典型学习,并在支部内部确定自身的学习对象,对标找差,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

  立足实际,丰富内涵,探索创新党建形式多样化。牢固树立“抓好党务促业务,发展业务强服务”的思想理念,积极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在活动中求创新、创特色。

  强化党性修养。通过学原著、上党课、听讲座等强化理论学习。在清明节、“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的节日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强化传帮接对。组织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主动开展“一对一、一帮一“结对帮扶活动,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先进带后进,后进促先进的目的。通过开展“强素质、树形象、比贡献"为主要内容的“对手”活动,加强业务站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强化为农服务。实现从“案头”到“田头”的彻底转变,中心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业务站(室)技术人员,分片包干,主动下乡督查、调研。突发性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灾情,指导恢复性生产。单位内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组织业务骨干常年挂钩联系乡镇(街道)的农业技术指导,指导稻麦绿色高产增效创建示范方,点对点联系高效农业园区。

  聚焦主业,狠抓落实,积极助推工作成效最大化。继续坚持“学以促用、用以促学”,把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抓手,推动单位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保证粮食生产优质高效。建立粮食高产技术体系,深入推进绿色高产增效示范创建活动,促进大面积的均衡增产,常年建成稻麦万亩示范方12个,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14亿 斤左右。

  促进高效农业健康可持续。加快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积极打造高位发展平台,以永久性“菜篮子”工程蔬菜基地、园艺作物标准园建设为重点,集中优势打造一批规模适度、特色鲜明、产品质优、产业融合的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一镇一品”、“一区一品”的发展格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