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济川街道南街社区:健康知识惠居民 培训讲座入人心
2019-05-20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泰州讯(唐晶)为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居民掌握急救技能,近日,泰兴市济川街道和红十字会来到襟江小学城南校区为100多个学生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的医生对心肺复苏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狂犬病处理等急救情景,利用图片、视频及动作示范等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使现场每一位观众深刻体会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我是现场第一施救者”的理念。

  授课过程中,医生给大家进行动作示范,示意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式。邀请现场观众上台亲身体会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时的感觉。通过示范讲解让大家深刻掌握了应急救护技术。

  下午四点,泰兴三院的叶主任来到南街社区进行健康泰兴社区行巡讲。叶主任讲解了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常识,让大家了解到生活习惯对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南街‍‍‍‍‍‍社区以此次急救培训为契机,旨在建立一支由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等组成的社区应急救援队,在日常社区生活中积极发挥应急处突作用,让更多的居民受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