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教育,全程参与“扫黑除恶”——泰兴纪检让公安民警“轻装上阵”
2019-05-20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泰州讯(陆裕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根之年,泰兴市纪委派驻该市公安机关的第九纪检组,在强化对民警廉政教育的同时,会同警务督察部门,立足“防早、防小、防苗头”,全程参与“扫黑除恶”,确保公安民警“轻装上阵”。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公安派驻组结合公安工作特点,转变观念,把经常性廉政教育融入“扫黑除恶”线索搜集、案件办理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在教育中不说空话、套话,用身边人身边事,为民警算清“家庭帐”、“经济帐”和“荣誉帐”,不断强化民警的自律意识。

  今年前4个月,公安派驻组还利用“两节”安保、年度“春训”、“清明”祭扫等时机,适时开展了三次廉洁自律主题集中宣教,教育提醒民警在案件办理、日常管理时自觉“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问的坚决不问;“管住自己的手”——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严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轻装上阵”履职尽责,并以远程视频的方式覆盖到所有公安基层所队,参学民警、辅警超过5000人(次)。

  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中涉及民警的案例,公安派驻组都会在第一时间介入,会同警务督察部门详细了解案情,及时约谈涉事的民警及其所在单位负责人,对恶意诬陷公安民警,损害公安形象的人和事,做到事实证据充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为民警正名,维护公安形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