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老中医院巷子里的酸菜鱼回来了
2019-05-20 17:0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说兴怡酸菜鱼,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哪家,但是说起早些年开在老中医院对门巷子里的酸菜鱼,吃货们就纷纷点头了。最近这家因为拆迁不得不和吃货们saygoodbye的酸菜鱼另辟新址重新开业了。

  兴怡酸菜鱼的新店在鼓楼北路花园半岛小区的西大门。和原先开在自己家里的饭店不一样,现在的兴怡有楼上下两层,有四到六人的小桌,也有十多人的大桌和包间。以前的老客进门拿老板娘打趣说:“哟,现在店弄大了啊!”爽朗的老板娘立马答道:“哎歪,自己壳球(泰州话,意同‘逗’)自己啊!”

  等到酸菜鱼上桌,你就百分百确定,是的,就是兴怡!因为,还是和以前一样用不锈钢盆子装的,满满一盆鱼片,上面还洒着芝麻、花椒面和葱花。

  快尝一口,果然还是记忆里的味道,鱼片滑嫩,酸菜爽脆,咸、鲜、辣都刚刚好。吃过那么多家酸菜鱼,只有他们家是这么烧的。很多年前在老店里,老板娘的娘帮忙端盘子时就说过,我们家的酸菜鱼是泰州街上最好吃的酸菜鱼。

  保持好吃的秘诀是什么呢?现杀现烧。以前在老店里,老板娘还会让客人到后面厨房挑鱼,现在依然是现杀的黑鱼,一条一份,分量很足。当然鱼也依然是那个个子高高的老板烧的。不得不夸,老板剐鱼片的本事那也是杠杠的,既薄又大,越吃越想吃。

  早些年吃过兴怡酸菜鱼的人,可能都有自己的故事,这么多年后再和你一起去吃鱼的,是不是还是曾经的那位呢。其实,除了酸菜鱼,老板夫妻俩的风趣幽默和浓浓人情味儿,也是让老客们念念不忘的原因。“这多一狗(泰州话,意‘多久’)不曾来啦!”一进门,听到老板娘这句问候,真是温暖亲切到心底了。

  记者王亦清

标签:酸菜;酸菜鱼;老板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