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旅游日,泰州各大景区“约惠”游客
2019-05-20 16: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香草湾景区,游人徜徉在薰衣草花海中。 陆婧摄

  昨天是2019年“中国旅游日”,恰逢双休日,我市各大景区推出门票减免、赠送纪念品等惠民活动,受到市民游客欢迎。

  “涵西五巷分居东西,稻河草河贯穿南北……”昨天,市区稻河古街区为市民游客开展了两场免费导游讲解服务。跟随着导游的步伐,市民王春霞和她上海的亲戚在景区逛得认真、听得仔细。“虽然常来这儿散步,但让我做讲解还真说不起来。”王春霞说,赶上这次活动非常幸运,不仅向外地的朋友展示了泰州的文化“地标”,自己也长了不少知识。

  精美的明信片、油纸伞、杯具……在稻河古街区西坝掣盐广场,带着稻河logo的旅游商品十分吸睛。其中有一款白色麻布质感的拎包,包面上印着街区古色古香的风景图案,文艺范十足。“在街区拍6张照片发送朋友圈,就有机会得到这个文艺拎包哦。”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向驻足的市民游客介绍,“这是旅游日的福利活动,我们还准备了《稻河时光》杂志免费赠送。”

  在香草湾薰衣草主题乐园,210亩薰衣草正处盛花期,昨天也迎来一波游玩赏花的高峰。“实在是太梦幻了。”游客们徜徉在紫色花海之中,闻着淡淡花香,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该景区负责人申晓明介绍,景区正在举行第四届薰衣草文化节,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旅游日当天入园客流量突破1万人。

  免费开放的桃园人气更旺。早上9点多,靖江市民王建东便开车带着父母和妻儿来这里游玩,园内花草树木繁盛,小桥流水,移步换景,令人心旷神怡。“父母难得出门,今天带他们好好逛逛。”王建东说,趁着旅游日景区搞优惠活动,准备带着家人多玩几个地方,“下午再去趟溱潼景区,这一天门票能省下不少钱呢!”

  为迎接中国旅游日,一场“盛世国乐筝韵天下,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活动18日下午在望海楼前举行,160多名古筝演奏者同场合奏,为市民游客再现范仲淹《书海陵滕从事文会堂》诗中“笙磬得同声,精色皆激扬”恢宏壮丽的场景。(记者陆婧)

标签:市民游客;景区;中国旅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