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新区:融入“网格化”打通税收宣传“快车道”
2019-05-17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泰州讯(李星灿 申富山 陆星辰)“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至16%,个人缴费比例部分会同步下调吗?”“我们个体工商户的社保缴费比例是否也同步下降?”“听说增值税税率下降了,到底下降了多少?” 5月15日上午,在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居民们争先恐后地向税务局工作人员提问。

  5月是国家出台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也是社保费率下调政策实施首月。为确保减税降费改革政策更好的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当天,泰州市医药高新区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走进寺巷街道,开展“减税降费入基层”主题活动,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解读减税降费新改革政策,切实把减费降税“大礼包”政策送到居民手中。

  “根据我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对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率不做调整。”“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不变。”纳税服务科人员卞思程耐心一一解答。“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增值税税率从原来的16%下降到13%,给企业省下来一笔可观的税费。”法制科副科长潘星梅表示,这些钱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转型升级,为拓展市场、吸引客户添加了筹码。

  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减税降费改革政策更好的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税收宣传月已由原来的一个月已延长至5月20日。

  “我局将依托政府网格化管理资源,强化协同联动,健全社会协同化网格税费服务体系,为全区所有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服务,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万秋生介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