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司法局召开律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2019-05-17 11: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泰州讯(舒永喻 景安庆)为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积极作用,5月15日,兴化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泰州市司法局林政副局长、泰州律协孙晨副秘书长受邀出席会议。全市执行律师、市司法局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并还邀请部分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兴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兴化市法律服务志愿者和部分群众参加。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对兴化市律师行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全体律师集中宣誓,再温律师职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并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保证依法依规办理涉黑涉恶案件。

  会议指出,律师队伍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依法履职,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求全体律师一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站位。二要抓业务,提高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业务能力。三要建机制,严格执行接案管理、请示报告、集体研究、检查督导、档案管理五项制度。四要强监督,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监督指导。五要吸取教训,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