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水稻机插育秧指导到田间地头
2019-05-17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泰州讯(吕进 王祥)推广机插秧,育秧是关键。当前是水稻机插育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育出合格的壮秧、健秧,近日,泰兴市农机推广站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水稻育秧播种流水设备作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今年,为巩固提升水稻机插秧水平,该市农业农村局与财政局整合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决定对水稻机插秧秧池集中连片、折实面积3亩以上的,每亩按相应标准进行补助,此举极大地调动了粮农水稻机插育秧的积极性。

  据悉,农机推广站此次技术指导的重点:一是播种量的调整,使之符合农艺要求;二是底土厚度的调整,控制在2-2.5公分,谨防过薄造成严重植伤;三是合理安排生产进度,分批育秧,把握“宁可田等秧,不可秧等田”原则;四是秧盘之间摆放要紧贴,谨防变形,影响栽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