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5月征期:泰州高新税务多措并举 精准护航“报好税”
2019-05-16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泰州讯(李星灿 申富山 陆星辰)5月是国家出台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也是社保费率下调政策实施首月。为确保纳税人切实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泰州市高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为确保5月征期纳税人“报好税”做好充足准备。

  加强宣传培训,打响征期“第一枪”。针对纳税人对政策和业务的了解需求,市高新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宣传培训活动,重点围绕今年5月1日起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这一最新政策,利用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高新区政府平台等渠道发布电子或纸质宣传辅导材料的基础上,还将通过网络教学、实体学堂、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向纳税人解读政策规定,辅导纳税人办税操作,通过实施“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确保减税降费改革“大礼包”精准送达纳税人手中。

  大调研大走访,筑牢“报好税”基础。市高新区税务局专门成立“大调研大走访”小组,计划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由各分管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和深化增值税改革,听取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做好针对性答疑解难,为确保五月征期纳税人“报好税”打好坚实基础。

  升级税收服务,坚守办税“主战场”。市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全面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集中培训,提升税务人员自身业务技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准确的咨询服务。并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宣传栏张贴减税降费政策文件、发放宣传手册等,设置各类咨询专岗,建立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同时,市高新区税务局还通过12366平台、微信和QQ工作群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或合理安排报税时间,错峰办税。面对税务改革新局势,该局积极依托区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积极推进网格化服务,打造“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服务品牌,努力构建适应纳税缴费自然人数量剧增特点的税费服务新格局和税收共治新格局,实现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扁平化、高效化,持续增强纳税人办税缴费便利度,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 “最佳体验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