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运动员张变在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夺冠
2019-05-16 14:4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8日至12日,在斯洛文尼亚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中,我市运动员张变奋勇拼搏,获得女子五级单打冠军和团体亚军的好成绩。

  据了解,这次斯洛文尼亚积分赛,有将近50个国家参加,人数是历年之最,比赛也十分激烈。张变表示,稍事调整后,接下去,她将备战七月中旬的台中亚锦赛。

  33岁的张变是泰州媳妇,我市第二位残奥冠军。她出生在江苏邳州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岁时患小儿麻痹症下肢瘫痪。命运给这个姑娘开了个不小的玩笑,却并没有将她击倒。

  2003年,江苏省残联来残疾人学校招收小运动员,已经17岁的张变找到领导毛遂自荐。参加训练不到一个月,教练认为她年龄偏大,不可能拿到出色的成绩,让她放弃这个项目。教练的话刺激了张变,她在随后的训练中,反而比其他人更努力了。

  经过多年拼搏,张变已在残疾人乒乓球TT5(轮椅)领域称霸世界多年,获得两届残奥会冠军,多次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冠军,长期占据该领域世界排名第一。2008年北京残奥会,张变获轮椅乒乓球TT5级项目团体冠军,单打第四;2012年伦敦残奥会,轮椅乒乓球TT5级项目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2013-2014年亚锦赛、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完成包揽,实现大满贯;2016年里约残奥会,轮椅乒乓球TT5级的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2018年,在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张变夺得女子乒乓球TT5级单打冠军。(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王晶晶)

标签:残疾人乒乓球;乒乓球TT5;单打冠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