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将在海陵区、高新区设置400处共享单车借还点
2019-05-16 14: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共享单车离市民越来越近了。近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泰州市区共享单车布点设置方案征求意见会,初定在海陵区、高新区设置400处借还点,以方便市民使用。

  为满足市民对公共出行需求,我市将共享单车列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决定引入5000辆共享单车。

  征求意见会上,与会专家及代表认为,布点设置方案以现有的居民住宅区、大型超市、菜场、商业区、公交站以及现有使用率较高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周围为主要选点区域,对于前期市民需求较大的新人民医院、新中医院、华润、新省泰中、纬创等新企业、新小区以及公共自行车尚未覆盖到的范围均予以充分考虑,方案整体较为合理、科学。

  外地不少共享单车没有设置借还点,为何泰州要设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解决调研发现的外地共享单车市场出现的各类乱象。采用固定设施+精准电子围栏措施,解决乱停乱放问题;出台办法,定期考核,解决管理混乱问题;采用信用免押金借还车,解决押金监管问题。

  “固定设施+精准电子围栏措施共享单车”怎么借还?据介绍,市民需要将车辆归还至借还点的固定设施内,否则计费将不停止,此举也是为了确保车辆按区域和点位规范有序停放。(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荣静)

标签:单车;共享;固定设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