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聘108名人大代表任河长制工作监督员
2019-05-16 14: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大早,海陵区人大代表、城北街道演化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晓枫就来到市区草河边,认真排查每个排水口的去向来源,督促凤城府建筑工地对沿河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

  5月9日海陵区“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来自该区的108名市、区、镇人大代表就持证上岗,奋战在巡查一线,对辖区河道巡查实现了全覆盖。

  当天的动员部署会上,通报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反馈情况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进行动员部署,并聘请顾广林等108名人大代表为海陵区河长制工作监督员。

  海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国庆介绍,此次海陵区在“五级人大代表回选区访选民”活动中,专门聘请人大代表担任河长制工作监督员,是为了巩固前期河道治理成果,在加强长效管护方面引入人大力量,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河长制工作由“见河长”“见机制”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

  108名人大代表主要负责对辖区河道管护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级河长的履职情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水污染问题治理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坚持实地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并及时向镇街人大及区河长办反馈,推动相关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除了108名河长制工作监督员外,活动期间,全区40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都将围绕水环境保护主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走访、集中座谈、问卷调查、专题调研等方式,广泛听民声、知民意、察实情、集民智,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和涉水环境综合整治,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记者 钱兰 通讯员 成维维)

标签:人大代表;海陵区;党总支书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