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领导干部法治培训班开班
2019-05-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泰州讯(陈美元 周英豪)为加强领导干部、公务员法治宣传教育,提升领导干部、公务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5月9日上午,兴化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举办了2019年全市副科级领导干部法治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到法学博士杨东升、公职律师唐凤华两位专家为大家进行授课。杨东升从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六个方面和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三个方面讲授了《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课程。唐凤华从违法行为的识别、法定职责的界定、执法行为的实施和渎职后果的预判等方面讲授了《行政执法中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课程。

  就贯彻好培训班的目的内容和今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兴化市司法局局长舒桂兰要求,要强化学习,积极贯彻;强化职责,积极普法;强化重点,积极推进。学法普法是为了更好地执法、用法,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切实做到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推动全民学法、全民普法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平安法治建设、营商环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全市28个乡镇(街道)政法委书记、司法所所长,40个政法、行政执法部门的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