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小伙坐着轮椅在车流中逆行 民警主动救助并送其回家
2019-05-15 14:5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8日,一名坐着轮椅车的残疾男子在泰兴城区一条机动车道上逆行,险象环生。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将其推到安全地带,并护送回家。

  据介绍,当天下午近3时,泰兴市交警大队新区中队女交警史辰和一名辅警在济川路与国庆路交叉路口执勤。突然,她们发现在由南向北的机动车道上,有一位瘦弱的小伙坐在轮椅上。他背对着前方,靠左脚蹬地逆向前行。附近车辆或紧急避让,或主动停车,险象环生。

  史辰和同事急忙赶过去,小伙显得十分慌乱,他加快了蹬车速度,轮椅歪歪扭扭地急速后退。“这里太危险了,赶紧把他推到安全处。”史辰说。她们迅速将坐在轮椅上的小伙推过马路,停在了路北的人行道上。

  “你要去哪?”史辰问。“我去北门奶奶家。”小伙口齿含糊不清。问他叫什么名字、住哪里,他也说不清楚。最后,她们隐约听明白了小伙的一句话“要去五里墩姑姑家”。

  “让他一个人外出太危险了。”史辰说,她和同事商量后决定,送小伙子回家。在小伙的指引下,史辰一路打听,最终来到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经知情人指引,她们最终将小伙安全送到其姑姑家。(记者 立群 通讯员 叶玮)

标签:机动车;轮椅;姑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