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旅游日来了 泰州市多处景区免费开放
2019-05-15 14:4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我市各地将举办十多项主题活动。同时,在旅游日前后,多家景区将免费对市民开放,现在不出游更待何时?

  2019年“中国旅游日”泰州分会场主题活动暨海陵区第四届薰衣草文化节昨天正式启动,活动发布今年“中国旅游日”泰州旅游惠民举措和主要文化旅游活动。

  海陵区第四届薰衣草文化节于昨天开幕。举办薰衣草文化节的香草湾是苏中地区唯一、苏北地区最大的薰衣草文化主题景区。该景区于2016年5月1日开园,凭借薰衣草花海、香草文创等独特的文化元素和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迅速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5月正值薰衣草盛开的时节,5月13日至6月20日,香草湾将举办海陵区第四届薰衣草文化节,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纷呈,包含紫浪天空电音节、感恩母亲节、相亲大会、情浓端午节、“特别的爱,先给伟大的你”父亲节、抖音大赛等特色专题活动。

  此外,园区的香草文化展示中心包装研发了薰衣草精油、薰衣草枕头、干花、香草食品等相关文创产品,还开设手工香草精油皂等DIY体验课程,让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把薰衣草带回家。

  薰衣草文化节作为“泰州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海陵区重点打造的文旅品牌。香草湾负责人申晓明说,预计文化节期间入园游客量突破30万人次。

  多处景区免费对市民开放

  在今年的中国旅游日前后,我市众多景区推出惠民政策,当天可免票或半票入园。

  其中,在5月18日门票全免景区(点)有8个,分别是海陵区麒麟湾景区、姜堰区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高港区口岸雕花楼景区、兴化市博物馆李园、兴化县署、兴化市郑板桥故居、兴化市赵海仙洋楼、兴化市成家大司马府。

  5月19日17家景区(点)门票全免,包括望海楼、桃园、秋雪湖景区花博园、光孝律寺、海陵麒麟湾景区、泰州华侨城古寿圣寺、溱潼古镇、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口岸雕花楼景区、李中水上森林景区、兴化博物馆李园、兴化县署、兴化郑板桥故居、兴化赵海仙洋楼、兴化成家大司马府、黄桥古镇、泰兴中华红枫园。

  此外,19日还有两处门票半价优惠景区(点),分别是溱湖风景区、凤城河风景区(除望海楼、桃园之外的景点)。

  5月13日—17日,稻河古街区每天上、下午各提供一场免费讲解。5月19日,到泰州华侨城可享99元泡温泉(周末售价188元/人)。

  历史渊源▶▶

  中国旅游日源自天台山《徐霞客游记》开篇《游天台山记》:“癸丑之三月晦(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赵庚奎

  2019年“中国旅游日”泰州主要文化旅游活动(部分)

  “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万人古筝大合奏(泰州分会场)

  时间:5月18日

  地点:望海楼

  “青缘汇”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时间:5月18日—19日

  地点:桃园、老街

  文明旅游、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时间:5月19日

  地点:泰州市稻河古街区

  花博园观光游

  时间:5月19日

  地点:泰州市秋雪湖景区

  非物质文化遗产、群众美术作品惠民展览

  时间:5月18日—28日

  地点:泰州市文化馆、美术馆

  凤城讲坛——泰州本土作家曹学林见面会

  时间:5月19日

  地点:泰州市图书馆

  戏曲进社区惠民演出

  时间:5月19日

  地点:海陵区宫涵社区

  第四届“水城古巷”慢吧节

  时间:4月—5月地点:海陵区

  2019年“中国旅游日”兴化主题活动

  时间:5月19日

  地点:兴化市四牌楼广场

  2019年“中国旅游日”高港主题活动暨凤栖湖首届西瓜节

  时间:5月16日

  地点:高港区口岸街道徐庄村

  研学亲子游暨里下河民俗文化展示

  时间:5月18日至6月1日周末期间

  地点:姜堰区溱湖绿洲、小杨村

  2019年“中国旅游日”靖江主题活动

  时间:5月19日

  地点:靖江市牧城公园景区

  2019年“中国旅游日”泰兴主题活动暨鼓儿书民俗文化旅游节

  时间:5月

  地点:泰兴市元竹镇蒋堡村

标签:景区;中国旅游;薰衣草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