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公示 溱潼镇变大了
2019-05-15 14:4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区民政局发布了关于征求《泰州市姜堰区部分镇(街)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公众意见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加快推进市区一体化进程,促进姜堰全面融入主城区,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前期反复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对姜堰区部分镇(街)行政区划进行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组建新的溱潼镇

  撤销溱潼镇、兴泰镇,将原溱潼镇、兴泰镇所辖行政区域合并,组建新的溱潼镇,镇政府驻渔花池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俞溱路148号(原溱潼镇办公地址)。新组建的溱潼镇下辖18个村委会、4个居委会,总人口5.85万人,面积88.8平方公里。

  组建新的三水街道

  撤销三水街道、桥头镇,将原三水街道、桥头镇所辖行政区域合并,组建新的三水街道,街道办事处驻南石村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科技路199号(原三水街道办公地址)。新组建的三水街道下辖25个村委会、5个居委会,总人口7.33万人,面积73.03平方公里。

  组建新的罗塘街道

  将罗塘街道姜堰大道以南的南街、北街、高陈、东街、罗塘、老庄、叶舍、西街、河南、南苑、荷叶、太平、桃园、古田、新城、彭垛、中天、振宇、怡园、汤河、福田、紫石、西岭、金河24个居委会,幸福、西桥、东桥、银穆、院子、太宇、唐园、三园、殷家、沿河、曹家、城南12个村委会,与梁徐镇的新九、林野、王石、前舍4个村委会合并,组建新的罗塘街道,街道办事处驻福田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长江西路16号(原罗塘街道办公地址)。新组建的罗塘街道下辖16个村委会、24个居委会,常住人口13.8万人,总面积38.6平方公里。

  组建天目山街道

  将罗塘街道姜堰大道以北的河西、光明、康华、振兴、河东、锦都、锦园、天目、通前9个居委会,前堡、公园、工联、城中、朱云、城东、通扬、城北8个村委会,与沈高镇的后堡、官庄、万众、单塘、天民5个村委会合并,组建天目山街道,街道办事处驻振兴居委会境内,办公地址为振兴北路5号(原规划分局办公地址)。天目山街道下辖13个村委会、9个居委会,常住人口10.08万人,总面积32.06平方公里。

  组建梁徐街道

  撤销梁徐镇,设立梁徐街道,以原梁徐镇张埭、双墩、梁徐、周埭、江村、坡岭、邢家、岭家、三林、东官、二塘、官野、前时、钱港、葛联、桥林、黄村17个村委会为梁徐街道行政区域。新设的梁徐街道下辖17个村委会,总人口4.19万人,总面积56.81平方公里。

  记者唐春杰

标签:街道;姜堰;村委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