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泰州水环境质量创历史同期最高
2019-05-14 15: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水环境质量又添捷报。近期省生态环境厅初步反馈显示,1至4月我市6个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较去年同期相比提升33.3个百分点;24个省考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91.7%,较去年同期相比提升16.7个百分点。国考、省考断面水质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始终把保护水生态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打好新一轮碧水保卫战。一是创新开展“健康长江泰州行动”,以生态环境部设立首家设区市卫星遥感应用基地和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全国试点为契机,市委、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开展“长江大体检”、建立大数据平台,全力守护长江水生态环境;二是加快推进重点治污工程,按照《泰州市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年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加快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能力建设等七大类重点工程项目;三是精准实施重点断面治理,市级断面长充分履职,对不达标的国、省考断面带队督查,指导相关市(区)深入查找断面超标问题原因、精准制定达标整治方案,不断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保障断面水质长期稳定达标。(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王昌建)

标签:断面水质;生态环境;水环境质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