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125届广交会泰州企业揽入2亿美元订单
2019-05-13 16: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广交会素来有“外贸晴雨表”之称。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125届广交会上,我市企业揽入2亿美元订单,不少商品成为国际买家眼里的“香饽饽”。

  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摊位230个,其中品牌展区65个摊位,特装摊位141个;参展企业122家,正式代表近300名,临时代表100多名。我市主要展品包括家电、大型机械、摩托车、建材、不锈钢制品、节日用品、餐厨用具、玩具、家具以及家用纺织品、体育休闲用品、医疗保健品等。

  “从成交情况来看,机电产品成交0.9亿美元,占成交总额的42.8%;家居建材、服装家纺、礼品装饰品各占成交额的19%、17.1%和11.4%。”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

  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我市外贸发展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令人欣喜的是,本届广交会上,我市企业参展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特别是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高科技产品,受到国际采购商欢迎。

  江苏毅迈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带去了电容触摸显示智能啤酒柜,可远程控温控量,引得大批采购商纷至沓来。江苏神驰机电有限公司主动调整经营方向,加大了柴油机研发力度,在展会上销量同比增长3倍。靖江市天瑞进出口有限公司展出了轻便美观的新款羽绒服,并请来英国设计师现场“坐镇”,吸引了以匈牙利客商为主的众多采购者。泰州烜业焊材有限公司在本次广交会现场接到了总价逾50万美元订单。“我们曾为国际品牌代工,利润难以为继,后来公司注重研发和品牌建设,申请了多项认证和专利,注册了境外品牌,逐步打开了英国、葡萄牙等国际市场。”企业负责人介绍。

  另一方面,我市企业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机遇,战绩不俗。

  在我市凯华柴油发电机组有限公司展位上,陈列着一台台巨大的发电机组设备,来自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紧围着产品认真听销售人员介绍。“我们非常注重根据市场需求定制产品,比如新研发的一款发电机,能耗更低、效能更高,更能适应一些电压不稳定的新兴市场。”公司负责人透露,受中美贸易摩擦冲击,其美洲订单下滑了近3成,但通过“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客户的补充,整体出口量保持平稳。

  老牌企业春兰集团携众多新品亮相本次广交会,既有技术先进、时尚靓丽的家用和商用空调,也有电信、电力、矿用、军用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储能、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及能量管理系统产品,还展出了体型娇小吸力惊人的吸尘器、高效能热水器、健康型家用果酒机、现代厨房一体化集成灶具等产品,开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兴市场的能力大大增强。

  “今年我市外贸企业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中美贸易摩擦正逐步阻碍外贸发展,同时新兴市场汇率波动和政治动荡等诸多因素也影响着外贸发展,许多外商不敢轻易下单。”市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从服务外贸“稳中提质”的大局出发,以党建贯穿“稳外贸”工作,引导企业以“工匠精神”提质产品,努力巩固传统市场,大力开拓新兴市场,进一步优化国际市场布局。(记者 谢荣 通讯员 李维垣)

标签:广交会;外贸;新兴市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