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家遗嘱登记中心启用 提供遗嘱咨询及起草订立服务
2019-05-13 15:5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如何订立一份有效的遗嘱,避免家庭成员之间因继承产生纠纷?5月10日启用的博爱遗嘱库泰州预约登记中心可提供遗嘱咨询及起草订立等服务。

  博爱遗嘱库是由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为老服务公益项目,已在南京、张家港、徐州等多地设立了登记中心,免费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遗嘱咨询起草订立服务。博爱遗嘱库的公益律师团队还提供遗嘱执行服务,确保老人意愿得以实现。该中心会借助指纹扫描、视频摄像、电子扫描、文件存档、现场见证和密室登记等方式对遗嘱进行现场登记。

  博爱遗嘱库泰州预约登记中心位于姜堰城区淮海路、姜堰皮防所旁。据介绍,泰州的老龄化比例已将近26%,比全国高出8个百分点,比全省高出3个百分点,泰州此前一直没有这样专业的公益服务机构。(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石磊)

标签:遗嘱;博爱;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