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向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宣战
2019-05-10 14:2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7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区域“三违”整治行动动员会,对城市主次干道沿线、重点商圈和省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的“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底,我市将组织开展为期两年的“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整治行动,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将全市主次干道沿线、重点商圈和省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等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整治到位,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突出问题,使整治区域容貌秩序明显改观。

  整治违法建设

  违法建设不仅增加了城市开发建设成本,而且很多违法建设是简易的、临时性的,施工质量不达标,往往占用公共空间,甚至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此次整治,将聚焦主次干道、重点商圈、比赛场馆周边,整改、拆除整治范围内影响城市容貌、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城市规划等各类违法建设。

  整治违法广告

  整改、拆除未经许可擅自设置、不符合设置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其他有碍市容观瞻的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标牌),全面规范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行为,提升市区公共空间环境品质。

  整治内容主要包括:违法违规设置的屋顶广告、三面翻、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利用公共设施违法违规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破坏建(构)筑物外立面形象的楼顶招牌、一店多招、多层多招等;其他违法违规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

  整治违法棚亭

  电话亭、报刊亭、信息亭等棚亭在当时以及一个时期曾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社会的进步、技术的革新,有些棚亭已经不合时宜。拆除违法设置的棚亭、规范棚亭设置标准、更新重点路段棚亭,已经成为城市管理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市区违法棚亭整治专项行动将主要解决市区棚亭设施破旧、管理混乱、经营无序等问题,做到数量精简、样式统一、经营规范、服务便民。

  各产权单位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对空关闲置的报刊亭、信息亭、电话亭,自行组织清理,逾期未完成的由城管部门集中清理;对不符合设置规范、需要移位的,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对拟保留的棚亭组织出新、加强管护,拆除乱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做到亭上空、亭外无、亭体净、亭内齐。

  整治时间及步骤

  全市“三违”整治行动,从2019年4月开始启动,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完成。时间步骤安排如下:

  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4-5月);第一轮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5月-12月);第二轮集中整治阶段(2020年1月-12月);长效管理阶段(2019年4月-2021年3月)。

  “三违”整治行动将在市“城建惠民”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由市城建办负责组织实施与统筹协调。据了解,相关部门将聚焦主干道沿线和重点商圈周边,排查出的“三违”突出问题,逐一整治销号,做到空间清爽、立面清亮、地面清洁,使整治区域的城市容貌和运行秩序有明显改观。之后还将陆续开展园林绿化提升、线网下地等工作,一个美丽宜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泰州将呈现在市民游客面前。

  各市(区)2019年度“三违”整治计划

  一、靖江市:城西大道、沿江路、城东大道。

  二、泰兴市:国庆中路、文昌中路、济川中路,金凤商业圈。

  三、兴化市:长安路、英武路,八字桥商业圈。

  四、海陵区:扬州路、迎春路、江州路、海陵路、东风路、青年路、鼓楼路、凤凰路、东进路、南通路、济川路,东部市场群、坡子街商圈、万达商圈。

  五、高港区:解放路、春江路、港城路、春港路、扬子江路、金港路、向阳路,雕花楼商圈、义乌大市场商圈。

  六、姜堰区:天目路、鸡鸣路、淮海路、姜堰大道、罗塘路、陈庄路、长江路、苏中路、殷唐路、三水大道、人民路、振兴路、励才路、东海路。

  七、医药高新区:东风路、鼓楼路、海陵路、青年路、江州路、济川路、梅兰路、凤凰路,百饰得装饰城、名流国际家居博览中心。

  东部市场群 户外广告集中整治

  近日,海陵区城管局迅速启动东部市场群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整治的范围是南通路(春兰路-东环高架),重点清理拆除未经许可擅自设置、不符合设置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其他有碍市容观瞻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

  前期,海陵区城管局针对温泰市场内违规广告店招影响消防车通行问题,从4月12日开始启动了市场内违法违规广告店招整治行动,在5日内完成拆除任务,共拆除违规广告店招1032处,总面积2529平方米。同时,组织城管队员对南通路东部市场群沿街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开展系统摸排,共排查出931处违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涉及806户单位和商家。

  考虑到东部市场群人流、车流比较密集,使用大型机械拆除户外广告设施影响道路通行,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拆除工作一般安排在每晚7时至次日凌晨3时进行。

  5月2日晚,沿街违法违规广告店招拆除工作正式开始,截至目前,共拆除大型墙体广告38处、大型落地广告1处、橱窗广告52处、落地灯杆广告12个、违规店招21处、破旧外立面装饰及钢结构雨棚5处。据了解,海陵区城管局组织编制了《海陵区东部市场群广告店招整治规划》。5月5日,已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按照《整治规划》对温泰市场1-3号门户外广告、店招标牌以及建筑物外立面进行出新,为东部市场群户外广告整治打造样板工程。其余地段,将以此为样板,待全部拆除完毕后全面推广。

  整治完毕后,城管部门将主动上门为沿街商家办理店招标牌相关手续。

  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车向前 王克成

标签:整治;户外广告;广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