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图书馆开启“信用+阅读”模式 芝麻信用免押金
2019-05-10 10:2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拿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免押金借到书,实在是太方便了。”8日上午,靖江市民苏巧兰在该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手机支付宝成功免押金借到了心仪的图书。

  靖江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季燕介绍,时常有市民来图书馆看书时,因没带押金办理借书证,而放弃办证、放弃阅读。本月起,该馆开始实行芝麻信用免押金办证服务,凡是芝麻信用分达到600分,即可免押金办证。市民只需在自助借还机屏幕上选择“支付宝”借书,随后打开手机支付宝“扫一扫”,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如果未办理过借阅证,机器上会显示相关授权页面,点击“确认授权”,同意芝麻信用授权。然后将需要借阅的书籍放置在借书感应处,即可借阅。在试运行期间每个支付宝账号免押金可以借1册图书。

  “开通芝麻信用借阅模式,将借阅与个人征信挂钩,也能督促借阅市民到期归还。”季燕介绍,通过支付宝免押金借阅的图书借阅期限为一个月,到期可以到馆续借,续借期限为15天,不能及时归还将影响个人征信。

  目前,靖江市图书馆总馆、容湖书房、显华书院均已开通芝麻信用免押金办证系统,试运行结束后,个人凭借支付宝免押金借阅图书可增至2册。(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周宁)

标签:押金;靖江市;芝麻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