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13个项目获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2019-05-09 16: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13个项目获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4个项目获一等奖,4个项目获二等奖,4个项目获三等奖,1个项目获企业技术创新奖,创历史最好成绩。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缓释智能递药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一等奖。缓释智能递药系统能够定速、定位或定时释放药物,在临床治疗效果上优于一般药品,毒副作用低,能提高患者的顺应性。本项目研制出缓释智能递药系统关键技术,成功开发出5个上市销售的缓释制剂药物,获新药证书3个,起草国家药品标准3项,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医药制剂新技术的发展。2018年6月,扬子江药业集团正式申报《缓释智能递药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提交申报材料后,经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现场专业答辩和综合答辩四轮评审,该项目从全省82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成为生物技术与医药类2个一等奖项目之一。这是扬子江首次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5000kW以上特大功率齿轮箱装置关键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获二等奖。5000kW以上特大功率齿轮箱机组是核电和水电、冶金、建材、船舶等其他特殊行业重大装备的关键设备,是国务院《十大产业调整规划》中装备制造业重点支撑项目。(下转02版)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最全“泰州获奖名单”来了

  (上接01版)该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代表了特大功率齿轮箱制造领域的重要方向,为特大功率齿轮箱的国产化进程做出了贡献,不仅提高了我国核电、冶金、矿山、建材行业粉磨装备的设计制造水平,而且可为我国该成套装备打入国际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苏威鹰机械有限公司承担的“汽车用复杂构件高效冷温精密成形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三等奖。该项目围绕汽车用复杂构件高效冷温精密成形技术,深入研究了冷温精密成形预成形设计、模具结构创新设计、材料流动规律与变形机理、微观组织演变与控制方法等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自主研发了20余种复杂构件冷温精密成形工艺及其配套模具,形成了成熟的冷温精密成形技术体系,大幅度提高了材料利用率,降低了生产能耗,获得了质量优异的汽车用精密复杂构件,实现了汽车复杂构件的高效、绿色、高精度和低成本生产。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企业技术创新奖。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是橡胶骨架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全球先进的橡胶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产品销售量连续二十年位居国内第一。公司“子午线轮胎专用高性能新结构钢帘线生产技术开发”成果获得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认定国家重点新产品6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56项,实施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5项,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2018年获江苏省技术创新奖、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截至2018年底,江苏兴达累计总销售量突破700万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18.4%,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7.5%,位于国际前列。

  据了解,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江苏省科技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每年提名一次,由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2018年度,全省共有276个项目获得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52项,7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5人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万方 张杰)

标签: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