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启动重点区域“三违”整治 力争用两年时间整治到位
2019-05-08 17: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重点区域“三违”整治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推动城市形象出新、出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十届省运会等重大活动,我市将对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开展“三违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市城市建设办公室下发的《泰州市重点区域“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整治行动实施意见》,即日起至2020年3月底,我市将力争用两年左右时间,对全市主次干道沿线、重点商圈和省运会比赛场馆周边等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违法广告、违法棚亭整治到位。

  违法建设不仅增加了城市开发建设成本,而且很多违法建设是简易的、临时性的,施工质量不达标,往往占用公共空间,甚至消防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违法建设整治方面,相关职能部门将对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展开认真细致排查,整改拆除影响城市容貌、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规划的各类违法建设,并做到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不留隐患。

  显著、明亮、富有特色的广告店招是招徕顾客的重要手段,也是市场繁荣、城市活力的重要标志,但广告太多、店招太乱也会影响城市总体观感。本次“三违”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改拆除未经许可擅自设置、不符合设置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其他有碍市容观瞻的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标牌),主要包括:屋顶广告、楼顶招牌、三面翻、电子显示屏、一店多招、多层店招等。

  此外,按照“减量提档、合理布局、规范经营、统一管理”的总体思路,市城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对各类棚亭实施全面整治,取缔违法设置的棚亭,规范棚亭设置标准,更新重点路段棚亭,做到数量精简、样式统一、经营规范、服务便民。

  “前期‘城建惠民’综合整治行动中,我们已累计拆除永定路沿线铁皮棚96处,面积19058.6平方米,拆除报刊亭21座,信息亭31座。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对正在经营、确需保留的报刊亭、信息亭等进行优化布局、提档升级,对剩余的空关闲置、违规设置棚亭将于本月底前拆除。”市城管局局长董维华表示,棚亭整治任务完成时,将做到市区无非法棚亭,合法棚亭有序设置、规范运行、无违章行为,破旧棚亭整治出新。

  “‘三违’整治行动将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突出问题,让整治区域容貌秩序明显改观,让城市形象更加整洁靓丽。后期,我市还将陆续开展园林绿化提升、线网下地等工作。届时,一个美丽宜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泰州将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副市长徐克俭说。(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车向前)

标签:整治;棚亭;广告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