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出多项出入境签证便利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9-05-05 14:5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前圆满闭幕。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根据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和中外人员普遍性需要和差别化需求,我市公安机关新推出多项出入境签证便利政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我市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建设投资项目不断增多,“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地区)与我市实现发展战略对接的意愿也不断增强,人员往来日益增长。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理审批大队大队长鲍屹飞说,在贯彻落实国家移民局相关便利政策的同时,我市公安机关根据本地实际,新推出多项“一带一路”出入境签证便利服务。主要包括:为紧急出国出境参与“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国公民及相关企业员工,开通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最大限度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走出去节约时间、节约成本。

  菲律宾人卡德是享受该项政策福利的首位外籍友人。4月29日上午,卡德在泰州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的专办员田鹏的帮助下,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办理窗口,成功办理了相关出入境业务。

  田鹏告诉记者,他代理过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船舶业务,这些国家(地区)的船员在泰州港口换班下船后,需要办理签证搭乘飞机返回。“以前签证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而现在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签证便利政策后,使得签证办理时限缩短到3个工作日,给外籍船员提供了极大便利。”田鹏说。

  鲍屹飞表示,不仅如此,今后凡有10人以上办证需求的企业,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将提供上门办证服务,为企业走出去节省时间成本。“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各类便利措施,优化办事流程,为泰州本地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入境服务”。(记者 童凯)

标签:办证;便利;服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