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2019年一季度财政八项支出增幅江苏第二
2019-05-02 09:0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 通讯员 周守东)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财政八项支出124.2亿元,同比增长10.8%,高于全省平均增幅2.3个百分点,仅次于南京市,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位列第二。

  分区域看,市本级完成财政八项支出同比增长13.8%;市(区)中,姜堰、泰兴、医药高新区增幅较高,同比分别增长20.4%、15%和10.1%。

  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财政八项支出是指用于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共八项民生支出,简称财政“八项支出”。财政八项支出是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的核算基础数据,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是第三产业增加值和地区生产总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对地区经济发展指标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而从民生角度分析,财政八项支出的稳步快速增长,表明财政用于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的资金不断增加,可进一步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