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300名全国弹弓高手来泰角逐 上演“百步穿杨”绝技
2019-04-26 14: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CSCC弹弓俱乐部冠军联赛泰州站正式落幕,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近300名弹弓爱好者齐聚泰州,上演“百步穿杨”绝技,展开激烈角逐。

  4月21日上午,首先开赛的是10米靶比赛,选手们需面对不同尺寸的5个靶碟进行射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靶碟直径最大的8厘米,最小的仅有4厘米,而他们用的“子弹”仅仅只有8毫米,中靶难度相当大。

  在第一组比赛中,扬州选手肖军发挥格外出色,以5发全中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玩弹弓比的就是心态,千万不能给自己造成压力,只要做到‘三点一线’就行。”肖军说。

  此次比赛中,大家公认“最有名”的选手叫邱爱华。2015年,他打破了由美国人在英国创造的1分钟弹弓速射12个目标的吉尼斯纪录,1分钟速射了25个目标。

  邱爱华表示,目前,中国弹弓运动的发展还处于探索阶段,参与的人还不多。而CSCC比赛是国内的顶级弹弓赛事,参赛选手均是全国的高手。“希望通过我们日积月累的推广,能渐渐扩大这项赛事的知名度。”

  据了解,CSCC弹弓俱乐部冠军联赛泰州站的比赛为2019年全年六站巡回赛中的第二站。本次比赛最终取得六站总冠军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弹弓锦标赛。(记者童凯)

标签:弹弓;泰州;俱乐部冠军联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