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2019-04-25 12: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院士专家工作站暨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兴化大米品牌运营中心举行。工作站和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为兴化生态、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多次来兴调研、指导,对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以及遗产的保护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从而使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

  “通过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和保护,带动兴化地区的农业和农村发展,尤其是在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说,工作站成立后,下一步将开展农业文化遗产资源普查及价值核算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为国家乃至世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中国方案、兴化方案。

  兴化市委副书记葛志晖在致辞时表示,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是目前江苏唯一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兴化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强化院士专家工作站及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的投入与建设,确保工作站与研究中心的有效运行,将其建成开展农业科技研发的平台,展示农业生态文化的窗口,同时,将垛田传统农业系统建设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和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的目的地。(通讯员 晓朱 记者 日升)

标签:兴化;传统农业;研究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