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根思乡部分区域垃圾处置不力 垃圾表面已经风化
2019-04-25 12:1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泰州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泰兴市根思乡部分区域存在垃圾处置不力问题,存在较大环境隐患。

  该处垃圾堆位于根思乡井坔村江广高速公路西侧,距离高速公路不足10米。检查发现,垃圾以废旧塑料、废旧橡胶为主,大量的垃圾浸泡在小河塘中,垃圾表面已经风化。对此,附近居民也曾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够加强管理,但是并没有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市“263”办工作人员表示,垃圾长时间沤在水里面,会对附近的水体和土壤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塑料、橡胶很难降解,风化后会成为土壤中“只进不出”的污染物,将对周围农田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

  这些垃圾从何而来,为何一直得不到清理呢?据了解,这些垃圾是江广高速拓宽期间留下的“后遗症”。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指挥部撤离后,井坔村也跟相关部门对接过遗留问题,但是一年多来,毫无进展。

  检查组表示,希望属地政府尽快清理相关区域的垃圾堆,确保周边环境不受影响。(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周俊鹏)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垃圾;相关部门;风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