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协召开五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2019-04-25 12: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政协召开五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黄立红、奚爱国、蔡德熙、陆晓声、王金国、颜忠林、刘汉秋及秘书长刘建邦参加会议。副市长陈明冠到会通报相关情况。

  据介绍,截至2018年底,我市低收入人口累计脱贫63048户、105522人,累计脱贫率分别为91.7%和90.6%;剩余5694户、10892人中,低于省定脱贫标准的还有3292户、6229人。经济薄弱村累计脱贫508个,累计脱贫率76.4%;剩余157个经济薄弱村中,低于省定标准的还有65个。

  在听取市政府相关情况通报和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有关情况的调研汇报后,会议首次安排参加调研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在主席会议上作协商发言。姚灿华、洪澄、赵琴、马晓兵4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关爱事实孤儿、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重视发挥社会组织在扶贫帮困中的作用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围绕脱贫攻坚采取了系列措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提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和底线任务,是防止两极分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彰显制度自信的现实需要。建议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确保目标必成。要进一步聚焦群众获得感,以更实的举措保证脱贫攻坚质量,确保落实现有扶贫政策到边到底,努力调动帮扶对象的内生动力,实现收入实实在在的增长,防止“数字脱贫”,高质量地完成好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要进一步注重长效治理,以更优的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产业开发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集群的集聚发展,通过政策保障切实加大贫困群众的救助力度,通过社会力量的参与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互动的整体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以更好的状态推进脱贫攻坚,对照2020年全面脱贫达小康目标,把工作责任压实到各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参与脱贫工作的每一位同志,对有关脱贫成果可组织第三方评估,确保经得起各方检查和群众检验。(记者 邱骏)

标签:脱贫;攻坚;脱贫攻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