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城一企业获科创板“入场券” 为苏中首家
2019-04-25 12: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显示,4月22日,科创板第19批受理名单公布,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正式受理。这意味着,硕世生物成为苏中地区首家获科创板“入场券”的企业,将有望成为苏中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据了解,硕世生物创立于2010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瞪羚企业”,并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最具开发潜力科技人才创业企业100强等荣誉。

  此次硕世生物的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泰州总部产业园项目。硕世生物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其注册资本4396万元,是国内领先的体外诊断产品提供商,专注于体外诊断试剂、配套检测仪器等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拓展到体外检测服务领域,实现“仪器+试剂+服务”一体化经营模式。

  “硕世生物符合《科创板上市规则》规定的申请上市标准,接下来,硕世生物还需通过问询、上市委会议、注册、发行等4个环节,才能最终登陆科创板,成为上市公司。”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抢抓科创板先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与市工信局、科技局对接,(下转02版)

  硕世生物获科创板“入场券”

  (上接01版)筛选出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名单,并逐家沟通、讲明政策利好,动员企业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初步形成了“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目前共有21家企业。

  下一步,我市将聚焦重点企业,对列为重点推动、重点突破的7家企业进行重点跟踪、重点服务,还将在纳入市级以上培育的“独角兽”、“瞪羚”、“单项冠军”示范、“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和“专精特新”等企业中再筛选30家企业进行重点储备,将条件相对成熟的企业及时纳入“科创板”后备库进行培育,形成多路并进、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

  截至4月22日,全国共有90家公司获得科创板“入场券”。其中,江苏企业17家,分别是苏州11家、南京2家、无锡1家、镇江1家、连云港1家、泰州1家。(记者 谢荣 通讯员 朱钊)

标签:硕世生物;入场券;苏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