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的哥帮忙送医不收钱 姜堰大妈几经周折送车费
2019-04-25 12:0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姜堰一大妈喊了一辆出租车送孙子去医院急救,未来得及给付车资,的哥就离开了。之后,她几经周折联系上的哥,但的哥始终不肯收钱。

  据介绍,孙大妈家住姜堰城区,孙子患有脑囊肿疾病,平时在当地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4月19日上午,孙子正在训练时,突然恶心作呕,随即抽搐不止。

  “以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可把我吓坏了。”孙大妈抱起孙子就往西边的振兴路上跑。此时,一辆出租车正由南向北经过该路段,孙大妈赶忙招手,司机见状,调头回来,迅速下车帮孙大妈打开车门,将祖孙俩送到了南边的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中心门口。

  孙大妈说她当时急着把孩子抱进急诊中心,身上又没有钱,就让出租车司机等一下她的家人。司机却说:“不要钱!救人要紧,你赶紧进去吧!”说着,司机就开车走了。

  经过抢救,孩子的病情稳定了。此时,孙大妈才想到了那位好心的的哥。“人家在危急时刻救了我们,一定要找到他,”孙大妈说,除了把打车费给他外,还要当面说声“谢谢”。

  为了找到对方,孙大妈连续几次到医院对面的出租车停靠点打听消息,又去步行街西首的治安岗亭和警务站,最终在医院监控画面中确认了出租车的车牌号为苏MN3512。经求助姜堰110,民警通过移车系统查询到,苏MN3512是姜堰中根出租车公司的车辆,该车司机名叫孙宝喜。

  今年55岁的孙宝喜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出租车行业已10多年。获知孙师傅的手机号码之后,孙大妈立即与其联系。不过,孙师傅仍然执意不肯收打车钱。他还关切地询问了明明的情况,说孩子没事就好了。“无论是哪位出租车司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这样做的。”孙师傅说。(记者 立群 通讯员 振宇)

标签:大妈;的哥;姜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