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筹建“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纪念馆
2019-04-25 12:0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靖江是渡江战役东线重要的集结点和进攻发起点,被誉为“东线第一帆”。为让历史融入景观,让精神代代相传,近日,该市正加紧筹建“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东线第一帆”纪念馆。

  规划中的“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位于省道356南侧江边,总面积近6万平方米,在靖江市小桥港和新小桥港口两条河涌之间。“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西距江阴大桥约3公里,西北面地块现为靖江市民兵训练基地工地在建项目。公园以渡江战役历史为主题,场地内设计有支前轴和红旗轴两条主轴线,展现靖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支援解放军渡江作战的历史场景。沿江设计有千帆渡江广场,展现解放军英勇无畏,在“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下,强渡长江作战的雄伟历史场景。

  在红旗轴地景建筑内,该市将规划布置“东线第一帆”纪念馆,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集中展示渡江战役背景、过程及伟大历史意义,并就相关影视、文物、文字进行系统展示,还原历史事件,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

  目前该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计划5月中旬完成招投标,10月1日前完成地形塑造、绿化种植、场地铺装等总体展示,12月底完成雕塑、展陈布展。(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何旭耘 朱炼)

标签:纪念公园;渡江战役;靖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