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永安洲镇创新实施“四步工作法” 高质量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9-04-2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泰州讯(李誉 陈瑾)2018年以来,高港区永安洲镇创新实施“交办——催办——督办——问责”四步工作法,以“三单一程序”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永安洲镇共发放交办单、催办单81份,督办单24份,涉及问题已全部有效解决。

  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镇级河长在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发放交办单,规定整改的时间节点,并报镇河长办备案。

  整改不力严抓催办。交办单下发以后,河长办就整改问题进行督查,如责任单位未能及时完成整改工作或整改效果不达标,将根据实际情况向部门、单位和社区发放催办单,再次明确问题整改时限。

  问题突出靠实督办。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未在催办单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由河长办发放督办单,第三次限期整改,明确提出问责事项,亮“红牌”警告。对涉及中心和重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河长办可直接下发督办单。

  启动问责程序。相关部门、社区未对督办单及事项做出积极回应,问题整改不到位,且未提供合理解释和具体理由的,启动问责程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