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为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免费发放定位黄手环
2019-04-25 09:3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即日起,靖江的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家属可以向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申报,获得资格认定后,可以免费领取定位黄手环,预防老人走失。

  “黄手环行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推出的公益项目,旨在关爱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帮助走失老人回家。此次发放的定位黄手环支持实时定位、轨迹查询、安全围栏、紧急呼叫等功能,老人家属可以通过手机APP跟踪定位老人所处位置,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从而降低老人走失风险。“老人家属需携带相关证明,尽快到协会来登记,然后我们帮忙上传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通过审核后,5月份就可免费领取。”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志愿者高铭说。

  申领条件:靖江市60周岁至79周岁的患者,其家属需提交老人身份证照片,以及由医院开具的完整诊断病历、诊断证明,或由公安机关或所在镇街办事处提供的走失证明;80周岁以上的老人,如无病历证明材料,提交身份证照片即可申请。(记者 唐春杰)

标签:老人;靖江市;爱心志愿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