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学锋带队督查古马干河、如泰运河国省考断面达标工作
2019-04-24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副市长、市级断面长王学锋带领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赴泰兴,现场督查古马干河、如泰运河国省考断面,详细了解断面水质改善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首先听取了泰兴市关于如泰运河省考断面,泰兴市、高港区关于古马干河国考断面水质保护及相关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就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学锋指出,水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是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要职责。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作为刚性约束和主攻方向,拿出实招硬招,打好治水“组合拳”,全力以赴补齐水环境质量“短板”。

  王学锋强调,做好断面“水文章”,要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查清问题源头。针对不能稳定达标的断面,各地要认真排查影响河道水质的主要污染源,全面摸清超标原因。二是明确整改方案。结合排查发现的问题,编制完善断面达标整治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具体责任,提出重点整治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清理沿线非法码头、废弃船只、违章建筑等,持续加大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力度,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不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管力度。四是时时监督跟踪。各地要密切关注监测断面水质状况,分析研判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防治水污染,时时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是高效反馈联动。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地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实现高效的反馈联动,共同推进断面达标整治工作。六是依规问责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要求,依规问责、追责,督促各部门、地方履职尽责,保障断面水质稳步提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